全国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临夏州分赛区选拔赛开赛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9-06 05:52
字号:
收藏

9月6日,由州民政局、州人社局主办的全国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临夏州分赛区选拔赛在州综合福利院举行,来自全州福利机构的27名选手参赛。

选拔赛分为现场理论考核和实操考试,理论考试主要考核选手对养老护理知识要求的理解掌握,操作技能主要考核选手对老年人身体、精神状况提供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等服务实操能力。比赛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胜奖9名,优秀组织单位2家、技术能手称号3名。

据了解,全州民政领域现有养老服务机构13家,从业人员432人,养老服务加盟企业13家,建有城乡日间照料中心831所,设置护理型床位8820张。本次选拔赛是根据国家、省对进一步提升养老机构服务水平,强化养老护理员人员素质的部署要求,立足我州养老服务实际举办的一场全州范围内养老护理员职业性技术比拼,旨在提高养老服务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全面提升养老护理员的实际工作能力和技能水平,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赛学结合”,从而更好地满足我州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促进全州养老服务标准规范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