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让临时救助化身“及时雨”

来源: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4-17 17:42
字号:
收藏

近日,草滩乡达洼村马某67岁,家中共有3人,户主马某与妻子田某为分散特困供养对象,孙女马某为孤儿,家中本就依靠政府救助维持生活,户主与孙女因意外入住兰大二院重症监护室,在重症监护室治疗13天时间费用高达6万余元,现已转入普通病房,但仍需要住院治疗及进行第二次手术,家庭实在无力支付高昂住院治疗费用,一度限入困境。民政局了解到马某的情况后,及时反馈乡镇民政办,民政办工作人员及时入户核实,主动作为,根据临时救助政策,帮助申请急难性临时救助,先救助后审批在五个工作日内将2.5万元的临时救助金支付到马某的账户。


近年来,康乐县民政局严格按照“以民为本,为民解困”的工作要求,积极发挥临时救助“救急难”的作用,及时有效缓解了因重大疾病、突发意外等原因造成基本生活困难群众的生活压力。对因紧急情况导致生活困难的群众,实行“先行救助”,事后补资料的政策,及时进行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