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医疗保险中心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01-15 14:58
字号:
收藏

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业务部门的精心指导和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县医保中心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医疗保险工作部署,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面,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规范化、法制化水平。现将康乐县医疗保险中心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一是严格按照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对涉及我中心职能职责、工作动态、经办服务和参保人员利益的各项内容及时公开发布,做到“应公开尽公开”;二是对公共服务事项进行再次梳理,更新办事服务指南,明确办理流程、资料、时限;三是及时公开医保工作动态等内容;四是其它要求需要主动公开的信息与政务事项。

二、明确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机制

为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中心高度重视,明确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牵头抓,各股室协调配合的政府信息发布工作机制,确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发布。

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中心公开了37条动态信息,同时,主动公开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医疗保险诊疗项目目录等。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8年度,县医保中心未收到任何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中心未收到任何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和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信息量有待增加。二是信息公开时效性有待提高。三是载体建设有待进一步丰富和完善。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信息公开内容保障,对照我中心职能职责,进一步梳理信息公开范围,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全面、及时的讯息。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与业务股室的对接与沟通,努力将信息收集与公开同步进行,确保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三是加强信息平台建设,方便群众实时了解医保政策、办事流程及最新信息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