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01-08 17:01
字号:
收藏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2018年康乐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有关要求,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康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度主动公开的信息共有就业扶贫专岗招聘、农村自来水管理员招聘、交通协管员招聘、乡村公益性岗位招聘等招聘信息,企业参与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情况等全部进行了公开。部分信息由乡镇进行了公开,同时,通过县政府网站公开。

 行政审批事项调整和公开事项,按照县审改办要求全部进行了公开。

 二、网站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及接待访问咨询情况

 2018年度人社局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量达11万余人次;接待咨询访问总人数160人次,其中:接待现场咨询70人次,接听咨询电话90余人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度人社局未接到提出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目前人社局信息公开尚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人社局未接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申请。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从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运行现状来看,在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局各股室的通力协作下,目前已经基本建立起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收集、整理、发布、受理和回复工作机制,基本满足了信息公开权利人对我局政府信息的需求。但是,也存在着政府信息公开数量还相对偏少、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载体有待进一步拓展等问题。

 今后我们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本单位所涉及的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规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按照信息内容的相关性,做好信息标题与信息全文之间、信息与信息之间、各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尽量减少层次,方便公众查阅提高服务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