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卫生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8-02-05 03:16
字号:
收藏

今年以来,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进一步拓展公开层次,创新公开形式,突出公开重点,完善公开机制,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卫生工作在社会上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现将2017年政务信息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认识到位

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把这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指定由一名副局长具体负责。局主要领导亲自主持召开干部职工会议,研究和部署推行政务公开工作。分管领导经常询问政务公开工作,了解问题,帮助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出点子、想办法,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我局政务公开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民主化的轨道。通过学习,使干部职工统一了思想。

二、成立机构,落实责任

为了使政务公开工作真正做到有人抓、有人管,我局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了对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局长担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下设办公室,相关股室负责具体工作。达到了机构落实、责任落实、人员落实、办公地点落实,保证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

三、建章立制,加强监督

为使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推行,防止走过场、搞形式,我们建立了相关的制度和监督机制。制订了各股室人员的岗位责任制、政务公开承诺、政务公开规定行为实施追究、限时办结、首问负责和效能考评等制度。局领导还不定期召开会议,听取民主监督员的意见,对好的建议及时采纳,对存在问题及时纠正,促进了政务公开工作。设立政务公开信箱,公开查询电话,接受群众监督,直接听取和受理群众意见。

四、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7年度我局共撰写各类信息14条。部门动态6条;公示公告1条,工作职责1条,末梢水3条,出厂水3条。               

五、存在问题

我局推行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着不足的地方。

1.因人员编制少,无专人专职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如遇中心工作,有的事项未能及时公开。

2.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均为兼职人员,经验不足。因此,有的内容是否公开,把握不是很准确。公开的内容不够规范。

六、下一步改进措施

下一步,我们要继续按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持续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对存在问题要认真加以整改,保证这项工作健康推行,开拓我局行政工作新局面。

1.是加强信息工作人员的培训和学习,确保信息发布和网站内容更新。

2.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信息报送制度,及时更新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完整性和全面性。

3.是进一步创新公开方法,丰富公开形式,拓宽公开渠道,确保操作简单明了利于查找。

4.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进一步提高卫生工作的透明度,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及时性,努力提高政务信息工作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