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8-01-26 10:55
字号:
收藏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康乐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康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4条,全部通过县政府网站公开。

二、网站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及接待访问咨询情况

2017年度人社局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量达300人次;接待咨询访问总人数45人次,其中:接待现场咨询32人次,接听咨询电话120人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度人社局未接到提出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目前人社局信息公开尚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人社局未接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申请。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有待进一步加强,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和途径还有待进一步扩充。

今后我们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本单位所涉及的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规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按照信息内容的相关性,做好信息标题与信息全文之间、信息与信息之间、各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尽量减少层次,方便公众查阅提高服务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