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社会保险中心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8-01-24 04:31
字号:
收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康乐县社会保险中心不断加强行政行为的透明度,扎实有效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康乐县社会保险中心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中心成立了由主任任组长、分管副主任任副组长,各股室股长为成员的康乐县社会保险中心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确定了由中心办公室具体负责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职能股(室)具体抓的良好格局,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将此项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改进工作作风,促进依法行政,服务基层群众的重要举措来抓。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7年度我中心公开了3条政务信息,同时,主动公开我单位2017年度部门预算、2016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我中心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五保户、一二级重度残疾人员养老保险费由政府按最低缴费标准100元代缴,农村独生子女户和二女户政府代缴30元,剩余费用由个人缴纳。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接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申请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本年度我中心在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完善信息公开内容等方面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个别股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工作实际,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改进:一是扩充信息公开内容,继续认真履行管理、保障、服务职能,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信息公开工作。二是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加强新闻宣传,提高公众对机关事务工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进一步加强局网站建设与管理,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政府信息服务渠道,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