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承平:矢志不渝 笃行不怠 以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护航新征程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1-15 16:40
字号:
收藏

  矢志不渝 笃行不怠

  以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护航新征程

  临夏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

  局长  张承平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我们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注入了精神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临夏公安机关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以“赶考姿态”篆刻时代华章,以“斗争姿态”书写公安使命,奋力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

  筑牢忠诚警魂 永葆政治本色

  毫不动摇地把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听从党中央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守公安姓党这个“根”和“魂”,无论风吹浪打,都要在政治上咬定青山、坚如磐石,初心不改、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切实做到不管时代和任务怎么变,公安队伍的政治传承不会变,融入灵魂和血脉的红色基因不会变,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本色不会变。

  聚焦主责主业 推进平安建设

  把维护稳定作为首要任务,把防患未然作为最高境界,切实履行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重大职责。强化政治敏锐、保持政治警觉,坚持防患于未然,始终保持敢于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状态,坚决捍卫全州政治安全。把主动防控各类风险作为重中之重,全面加强信息预警、基础摸排、源头稳控;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战略导向,最大限度做精机关、做专警种、做强基层、做实基础,加快推进社区警务、基础警务,实现对各类风险隐患的敏锐感知、精确预警,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契合临夏州情、紧贴一线实战的现代警务体系。积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及时发现各类苗头隐患,防范在早、化解在小,努力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强化民意导向,严管社会治安,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以及禁毒斗争,严打电诈黄赌,持续开展缉枪治爆等专项行动,不断夯实平安稳定的社会根基;积极顺应时代潮流,坚持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把合成作战为核心的“龙头警务”作为创新发展的大引擎、培育战斗力生成新的增长点,着力在打防管控、精细管理、科学运行上打造更多临夏特色品牌。

  坚定价值取向 促进公平正义

  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公安工作的生命线,全面推进法治公安建设,确保公安机关每一项执法工作、每一个执法环节都严格依法、公正廉明、不偏不倚,切实肩负起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使命。强化公正意识,真正把公正执法的思想铭刻在每一个公安民警的头脑中,体现在执法实践中,全面提升执法质量,确保侦查办案经得起法律检验。强化规范执法,以健全执法监督制度体系为保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强化执法监督,健全完善内部监督机制和外部监察机制,充分发挥纪检、督察、法制等部门的职能作用,大力推进警务公开,增强公安工作的透明度,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促工作。

  从严管党治警 锻造过硬队伍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临夏公安铁军,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为履行好新时代新使命提供坚强保证。落实“严、小、细、实、全”五字管理措施,狠抓队伍精细化、规范化管理。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在队伍教育管理上出实招,在查处违法违纪问题上下硬茬,对队伍日常管理中出现的小隐患、小苗头、小问题发现即纠正、违纪必问责,形成“人人重形象、个个担责任”的良性氛围。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全面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竭力提振临夏公安的精气神,努力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担当新作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