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11-30 09:10
字号:
收藏

11月29日,全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州委书记、州委网信委主任李海默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临夏实践作出新的贡献。

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主持。州领导张毅、杨福波、邵志刚、李鹏、马超、亢卫忠出席。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临夏市委、州公安局、州工信局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李海默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布局、统筹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系统回答了事关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各级各部门要深入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深刻把握基本立场、基本观点、基本方法,聚焦网信工作使命任务,遵循“十个坚持”重要原则,确保全州网信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李海默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网信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提升全州网信工作质量水平。要巩固壮大主流舆论,深化党的创新理论网上传播,持续加强网上宣传,深入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加强舆论引导,推动形成强势正面舆论。要维护网上国家安全,深入开展网信领域主动创稳行动,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强化数据安全管理,夯实网络安全基础。要落实落细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守牢网上主阵地,加大管网治网力度,提升网络舆情应对能力,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要充分发挥信息化赋能增效作用,强化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推进信息化便民利民,深入实施数字乡村建设。要切实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突出政治引领,强化责任落实,加强体系建设,锻造过硬队伍,更好谱写网络强国建设的临夏篇章。

何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摆在突出位置,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主动适应信息革命时代潮流,切实扛牢担好主体责任,加快推进网络强国临夏实践。各级网信部门要在网络内容建设与管理、网络安全、网络空间综合治理、信息化建设上持续下功夫,以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成效服务发展、造福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