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召开数字政府建设及“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9-04 15:43
字号:
收藏

9月1日,康乐县数字政府建设及“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建斌主持会议。副县长马志龙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县数字政府政务服务能力指标情况,相关部门作会议发言。

会议指出,数字政府建设是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赋能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和重要载体,是一项事关发展全局的大事要事。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重要论述,高度重视数字政府建设及“放管服”改革工作,坚持大事大抓、倾力推动,紧扣重点指标和关键环节,高目标引领、高标准打造,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和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努力在“放管服”改革、数字政府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数字政府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进一步强化执行力、落实力和学习力,不断完善“一网两端”,加强数据汇聚共享,深化简政放权,优化政务服务,全力推进数据在政务服务、社会治理等领域被充分应用,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围绕各类指标完成情况通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打造服务型部门、服务型政府为目标,对标对表、抓主抓重,深入研究解决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和差距不足,全力以赴抓整改、抓落实、促实效,持续优化提升数字政府政务服务能力。要强化责任、协同作战,全力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进必授权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加快推动“一件事一次办”事项集成办、政务服务网“一网通办”、“甘快办”掌上办、自助终端就近办,充分发挥好“12345”热线、“好差评”制度作用,健全完善督查通报、考评考核等机制,强化资金、人才、组织保障,确保高质量完成数字政府建设及“放管服”改革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各乡镇乡镇长、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县直及省州在康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业务工作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