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商通”专窗助企发展“加速跑”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5-08 10:24
字号:
收藏

来源:民族日报

4月1日,“甘快办”系列应用“陇商通”在我州上线运行。这是我州落实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突破年决策部署,构建全省统一涉企意见建议信息平台建设,着力抓细抓实“三抓三促”行动的具体举措,将更好地满足市场主体诉求建议多样化需求,为企业纾困解难提供更加便利的途径。

据了解,“陇商通”政务服务平台作为我省统一的企业投诉建议快速响应答复办理网络平台,覆盖全省各级政务大厅、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各级各部门政府网站、甘肃政务服务网、“甘快办”APP等,整合政府各部门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政务服务“指尖办”,大幅度降低企业办事成本,提高办事效率,为我州优化营商环境再次按下“加速键”。

以往企业遇到不同类型的问题,要去不同政府部门咨询,如果一次无法办结,还要来回奔波,且咨询不留记录,很难继续跟进。随着“陇商通”的上线,我州企业可根据其涉及的各类问题,随时随地通过后台进行反映,相关部门收到诉求后立即处理,高效响应。

“我们受理的是企业对州委、州政府关于涉企重大决策部署、重要政策措施及政府规范性文件的意见建议;企业对全州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推进方面的投诉和意见建议;企业对全州各级各部门及工作人员办事服务过程中的监督意见和建议;企业反映全州经济和社会发展重要情况及突出问题的留言。”据州政务服务中心综合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沈筱萱介绍,企业涉及的相关问题除了可以在各级政府网站“陇商通”专栏、“甘快办”APP或小程序中反映外,还可在该中心“陇商通”专窗进行现场办理。她说:“为更好地引导企业在‘陇商通’专窗办理相关咨询、留言等业务,中心还邀请‘陇商通’一键服务系统工程师就系统操作和专窗相关工作流程,对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实操培训。当企业提出诉求时,‘陇商通’专窗工作人员能当场解答的当场解答,不能当场解答且符合受理要求的,将协助办事群众录入相关留言信息,告知办结时限,并在期限内给予完整答复。”

“以前,打热线电话咨询业务,一个问题解决后,再出现新的问题时往往衔接不上。现在,我们在线咨询这些问题,工作人员不仅回复速度快,而且有记录,事项跟进很方便。”临夏润泽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田勇说。

此外,州政务服务中心还设立了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陇商通”企业服务专席热线。该热线按照省建统一标准,一是设立专属席位。即确定两名专责专席人员负责“陇商通”涉企投诉建议的转办回访,在微信端开设“陇商通”专栏,及时与大数据中心沟通,加快微信客户端与“甘快办”对接和技术培训工作。二是开通语音设置。市民拨打12345便民热线,可按照IVR语音提示,引导企业和群众选择进入“陇商通”企业服务专席或便民服务话席,更加精准地服务市场主体数字化、制度化需求。

“陇商通”在我州上线运行,为企业打造了全生命周期服务链,也让市场主体放心投资、愿意投资,在我州形成各类市场主体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