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教学视导得真经 踔厉奋发展成效

来源: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3-24 09:22
字号:
收藏

-----临夏州教育局在康乐县附城初级中学开展教学视导工作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州、县教育系统“三抓三促”行动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校管理更加有序、规范、高效,3 月 23 日,临夏州教育局专家组一行四人莅临康乐县附城初级中学开展为期一天的教学视导工作。

视导组通过学校汇报、实地查看、听课评课、抽查作业教案等方式,从学校规范办学、课堂教学、学生发展、特色校园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视导。

首先,视导组专家分组对七、八年级的数学、地理、英语、音乐三门学科共10节课进行随堂听课。各位教研员通过视、听、评,了解我校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教学常规管理的落实及课堂教学结构改革的推进情况。

课后,各教研员通过找优点、谈不足、解困惑,对每位授课教师的课进行了点评,就如何落实课程目标、转变教学模式、落实“双减”,构建高效课堂等问题提出宝贵建议。老师们表示,会在接下来的教学中持续苦练内功,提升内涵,聚焦课堂,追求高效率。

与此同时,教研员详细查阅了学校的课程设置、课程实施、教学成果、常规管理、课题开展、课后服务、培优补差等档案资料,对附城初中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工作的扎实性、细致化和档案管理的规范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美。

此次教学视导,以问题为导向,以视导促教学,把脉精准,有较强的时效性和针对性,对推进学校课堂教学、规范办学、质量提升等方面具有指导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