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河长制办公室关于禁止在河道等危险水域戏水、游泳的通告

来源:流川乡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7-13 16:43
字号:
收藏

夏季天气逐渐炎热,到河道、水库等危险水域游泳、垂钓、戏水人员增多,我县境内河流众多,水域岸线面广。为切实做好涉水活动的安全保护工作,预防戏水、游泳等溺水事故的发生,教育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管理,要求进一步加强水域管理,禁止在水塘、河道戏水、游泳等活动。为了防止溺水事故发生,现公告如下:

一、严禁任何人在河道、水库游泳、垂钓、游玩。

二、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擅自组织学生到河道游玩、下水游泳、水面垂钓等不安全活动。违者造成安全事故将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学校、家长要加强对在校学生、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教育和监护,严防未成年人私自在河道戏水、游泳,避免发生溺水等不安全事故。

四、请河道周边群众务必提高警惕,教育子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注意安全,珍爱生命;未成年人更要提高安全意识,自觉远离危险水域,不擅自在水库、河道游泳、戏水,遇到不测要立即求助,科学施救,防止引发更大溺水事件。

五、镇村两级河长要加大河道巡查力度,在河道危险地段张贴宣传标语,禁止闲散人员进入河道,对违反河道安全管理规定,不听劝阻,擅自下水游泳发生的人身伤害事件,责任自负。对严重阻挠和干扰河道管理,破坏河道水生态环境,破坏水工程设施安全的行为,将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严肃处理,情节严重,造成人民生命财产损失的,由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