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军在苏集镇塔关村包户长调度会议上强调 引导群众树立勤劳致富的坚定志向 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

来源:苏集镇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9-28 14:05
字号:
收藏

9月27日,县委书记、苏集镇塔关村包抓村大组长杨志军参加塔关村包户长调度会议并讲话。

会上,听取了包户长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错误信息更新、户级资料收集情况并安排2022年专项考核相关工作。

杨志军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关键在干部、重点在乡村,全体包户长要坚定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落实省州会议精神和县上工作要求,坚决扛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政治责任,细化举措、对标补短,以硬措施、实作风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争取在年度工作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杨志军强调,要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广泛宣传惠民政策,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向群众解释农业产业、务工就业、兜底保障等各类涉农政策,引导群众树立勤劳致富的坚定志向,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要做实产业和就业两个关键,因户施策、因人施策、精准动员,积极帮助指导群众发展食用菌、高原夏菜、中药材等产业,解决好群众的务工就业需求,切实增加群众收入。要扎实开展入户走访,聚焦监测对象,定期核算群众收支变化,及时制定针对性帮扶措施,切实消除返贫致贫风险。要健全完善台账资料,及时更新农户户情信息系统,做到户情实际与信息管理系统相互一致。要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经常性开展调处工作,合理诉求要及时妥善解决,疑惑疑虑要耐心细致解答,不合理诉求要有效沟通,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要持续优化人居环境,依托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扎实推进群众房前屋后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督促农户做好户内外环境卫生,教育引导群众转变生活习惯,树立良好家风,推进移风易俗。要按时间节点扎实推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冬季清洁取暖、抗震房改造、乡村建设等项目建设,督促群众配合做好养老医疗保险缴纳、“两后生”接受再教育、技能培训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高效开展。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加强村社路口人员车辆查验,加大外来人员排查管控,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做好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减少不必要聚集活动,教育引导群众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筑牢群防群控坚固防线。

杨志军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树立良好形象,各包户长要认真履职,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包户工作作为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一项事业,全力以赴把县委县政府的安排细化成每一项具体工作、转化为每一个实际行动、体现在每一家农户的变化上,坚决做安排部署的推动者、具体工作的落实者、人民群众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