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重点工作第六次调度(视频)会议 杨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马文吉作工作安排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4-07 11:00
字号:
收藏

4月6日,康乐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重点工作第六次调度(视频)会议。县委书记杨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作工作安排。

微信图片_20220407110003.jpg

县领导马雪青、虎文正、马珺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杨志军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和把握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战略意义,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研究问题、谋划举措、推动工作,以硬约束的机制、链条化的制度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杨志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压力不断增大,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绷紧弦、不松劲,从严从紧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三码”和核酸检测报告查验,强化各检查点管控,持续加大来康返康人员排摸管控力度,切实筑牢防控防线。要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大力推广农户自主申报程序,加快农户户情管理系统数据更新,督促包户长按时完成入户走访、信息采集、监测帮扶等工作,推动监测帮扶实现常态化、长效化。要抓实就近就业工作,充分发挥县内建设项目带动作用,动员施工企业优先使用本县劳动力,帮助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加快乡村建设进度,推动20个示范村和5个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重点村建设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切实将示范村打造成亮点工程、精品工程。要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紧盯未开工项目,逐一分析研究,力争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受益。要狠抓生态环境治理,严格落实河湖库长制,全面加快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垃圾填埋场封场及生态修复整治项目建设,扎实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和各级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常态化推进河湖“清四乱”行动,严厉打击“四烧”行为,全面加快废旧农膜清理和植树造林进度,确保生态环境不出任何问题。

杨志军强调,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拿出干事业的担当和劲头,紧而又紧、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县级干部要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主动深入包抓乡镇、包抓村、所包户及项目现场进行督查指导,压茬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督查室、两办要围绕人员到位、责任落实、工作履职等方面,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保证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有部署有落实有成效。

马文吉强调,要持续完善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各乡镇要在监测对象识别、风险消除、数据质量提升方面,补充完善帮扶计划,确保应扶尽扶。要按时完成农户户情信息采集运转,督促包户干部入户开展户情系统运转工作,主动与县直行业部门对接联系,加强户情信息系统数据比对分析,做好种植、养殖、务工、兜底保障等数据共享应用。要扎实做好东西部协作帮扶,全力加快乡村建设步伐,抓紧编制村庄规划和示范创建方案,按期完成示范乡村建设。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开工项目早建成、建成项目早见效。要扎实做好光伏帮扶工作,严格开展光伏收益资金审计、光伏电站运行管理工作,确保规范高效运转。要加大逾期贷款清收力度,把互助社逾期贷款清收与扶贫小额信贷清收工作同安排、同推进、同落实,务必按期完成清收任务。要加快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县纪委监委要加大对公职人员不良贷款的督促催缴力度,信用联社要对每一笔不良贷款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加强人员力量,加大清收力度,确保按期完成清收任务。各乡镇要加快推进撂荒地整治工作,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和办法,逐村、逐地块加快推进整治,确保按期高标准完成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专题调度(视频)会议、《临夏州乡村振兴局关于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报告》、全州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观摩及总结大会等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了当前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讨论相关方案。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

乡村振兴工作站全体工作人员、未包村干部和包抓村组长、驻村工作队队长、队员,全体村(社区)干部、包户长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