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九十二次常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 省州有关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5-29 02:21
字号:
收藏

5月28日,康乐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九十二次常务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晓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忠山,县委常委、副县长刘炜,县政府副县长马建斌、谢新玉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县财政局局长何正江,县公安局政委郭元栋,县政府三级调研员张明海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531141055.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5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临夏州调研时的强调精神,省教育厅《关于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州委书记郭鹤立在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印发2021年争取中央政策和资金支持推进工作落实方案的通知》(甘政办发〔2021〕26号)上作出的批示等文件精神;专题学习研究了依法行政工作、统计工作、经济工作、乡村振兴工作、环境保护工作等;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微信图片_20210531141058.jpg

马晓璐要求,要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最大结合点,立足康乐县乡村旅游资源和产业结构调整取得的初步成效,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政策机遇,稳步推进当前重点工作;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牢固树立“亲商爱商富商”理念,全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实施,助力康乐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经济活动等限制在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能够承载的限度内,以严格的生态环境准入清单推进构建生态经济体系,实现发展与保护相辅相成、协同共进;要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有关统计工作重要论述,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措施,将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要积极与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和中建集团沟通对接,聚焦产业、项目、人才、劳务、消费等重点领域,全方位开展协作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再创佳绩,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协作效应。

微信图片_20210531141102.jpg

马晓璐强调,县政府各班子成员,各乡镇、各部门,要抢抓发展机遇,分享政策红利,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教育部门要高度重视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切实将薄改与能力提升项目建设作为推进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助手,全面助推康乐县教育事业发展;各乡镇、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千斤重担大家挑”共识,进一步细化项目方案,明确推进计划和责任人员,统筹做好项目报批和资金需求保障,及时解决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坚持结果导向,强化跟踪督查,以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为评价标准,按时保质兑现目标任务,真正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531141106.jpg

人大办、县委编办主要负责人,15个乡(镇)乡(镇)长,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