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人民政府·国电投临夏盛河能源有限公司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发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4-15 09:46
字号:
收藏

4月14日下午,康乐县人民政府·国电投临夏盛河能源有限公司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发协议签约仪式在康乐县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415094612.jpg

州委书记郭鹤立,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富祯,州政协主席张志军,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鲁泽,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李文瑞;国家电投甘肃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之伟,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天舒,西北区域指挥部总经理董威、副总经理张宗琰出席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415094621.jpg

州政府秘书长马福俊,州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康乐县委书记杨志军,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雪青,县政协主席虎文正,县委副书记马珺及其他相关县级干部参加签约仪式。

马之伟、杨志军分别致辞,马文吉主持签约仪式。

马之伟在致辞中说,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康乐抽水蓄能电站在建期间年均间接提供各类就业岗位约1500至2200个,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带来约0.9亿元税收收入,真正实现“建设一座电站,带动一方经济,造福一方百姓,树立一座丰碑”。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必将更深地拓宽双方合作领域,更好地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杨志军在致辞中说,今年以来,康乐县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生态立县、教育兴县、产业富县、工业强县”,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强大引擎,加强谋划、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推动各项重点项目落地实施,保持了大建设大发展的良好势头。今天签约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估算总投资70亿元,拟装机容量100万千瓦,是康乐县历史上单体投资最多、规模最大的项目,也是全州新能源项目建设的一大突破,建成后必将进一步促进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仪式上,康乐县政府副县长马志龙与国家电投甘肃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国电投临夏盛河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金明代表双方签订了项目开发协议。

康乐县15个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