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军主持召开中共康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0-31 16:04
字号:
收藏

杨志军主持召开中共康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强调全面细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警醒 

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10月30日,县委书记杨志军主持召开中共康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并讲话。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五专题之“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全面加强党中央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使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等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相关论述,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增强辩证思维、系统观念和风险意识,全面细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警醒,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保持稍有不慎疫情就有可能卷土重来的警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强化物资供应保障,扛牢防控责任,同舟共济、坚决有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学习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相关法律规定,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要自觉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推动落实,切实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提升知法用法能力水平,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