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军主持召开康乐县旅游大通道一级驿站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期设计方案汇报(视频)会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7-29 09:18
字号:
收藏

7月27日,县委书记杨志军主持召开康乐县旅游大通道一级驿站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期设计方案汇报(视频)会,甘肃金点规划设计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金梅通过视频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雪青,县政协主席虎文正,县委副书记马珺及县领导刘炜、仙忠云、黄丽萍、马如俊、马志龙、王奇、杜春福、何正江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康乐县旅游大通道一级驿站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期设计方案汇报,与会人员就方案设计规划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方案设计汇报和与会人员发言后,杨志军指出,规划设计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理念新颖、思路清晰,驿站功能定位明确、细节处理得当,具有很强的引领性、指导性和操作性;设计单位要将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并充分吸收融入策划设计方案,结合康乐特色,把项目融入康乐旅游发展全局,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科学谋划项目功能,合理布局相关业态,实现与周边旅游景点的良性互动。

杨志军指出,旅游大通道一级驿站基础设施二期项目建设是进一步满足游客个性化公共服务需求、优化旅游服务供给、拓展文旅产业内涵外延、提升旅游大通道游客旅行体验感、满意度的重要举措。项目规划设计单位要积极吸收借鉴与会人员意见建议,充分结合村情实际,强化研究论证,加大区位、生态、文化优势分析,进一步优化完善设计方案,切实发挥项目带动效应。

杨志军强调,要加大项目与村庄规划、产业发展的对接力度,认真研究政策机遇导向,争取纳入国家和省“十四五”项目规划盘子,获取更多资金支持。要进一步找准项目功能定位,合理布局业态,做到观景台与村庄、多彩梯田、绿水青山互相协调、相得益彰,切实形成串珠成链、聚点成面效应。要找准找实旅游节点爆点,在彰显地域符号、特色优势的基础上,突出“清爽、简约、安静”主题,在不破坏生态环境的前提下,依山造势、依景塑形,真正把节点打造成远离喧嚣、舒展身心的绝佳地。要深度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因地制宜打造内涵丰富的特色馆,展现历史文化魅力,吸引更多游客参观游览。要持续优化完善文创产品,坚持以大众需求为导向,注重产品实用性、艺术性、时尚性,强化细节设计,加大开发力度,拓展文创商品种类,促进旅游产品转型提质升级,为文旅融合助力。县直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大与项目设计单位协调联系,做好方案对接完善、多彩梯田规划、“一部手机游康乐”等工作,为项目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确保项目早日建设、群众早受益。

马文吉强调,康乐旅游发展要突出生态旅游和乡村旅游特色,旅游大通道是带动沿线旅游资源开发、生态优势凸显、产业融合发展、乡村面貌提升、群众创业增收的一条“金丝带”,一级驿站项目的实施完善了旅游大通道的基础设施功能。下一步,要依托元树村现有的原始森林和草甸资源,打造森林秘境探险、徒步游和露营基地等项目,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创建五户乡打门知青文化村。要与中药材、油菜等产业发展相融合,与奖补政策结合起来,提前着手规划设计,发动群众成片成带种植,打造多彩梯田,勾画大地艺术。要加强宣传策划,结合康乐特色,评选确定入耳入心的旅游宣传口号,进一步整合文化旅游资源、创新宣传推介方式、拓宽宣传渠道,把康乐旅游景点、民宿和酒店资源融入一部手机游甘肃、携程旅行和地图软件平台。要全面梳理项目,加强部门衔接,通过政府投资、社会投资和招商引资多渠道分类实施,花小钱、出精品,打造“点缀式”节点,加快项目进度,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和服务功能,着力打造富有乡土气息田园风光的魅力乡村风情线。

相关乡镇、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