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军主持召开关于推动康乐县未来发展的思考规划工作初步思路和康乐县城城市风貌专项规划对接会议 ​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12-24 11:06
字号:
收藏

12月23日,县委书记杨志军主持召开关于推动康乐县未来发展的思考规划工作初步思路和康乐县城城市风貌专项规划对接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雪青,县政协主席虎文正,县委常委、副县长马建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建军参加会议。

会上,理想空间(上海)创意设计有限公司规划院副院长杨安介绍了近期现场勘查、查阅相关资料、规划总体思路等情况;理想空间(上海)创意设计有限公司规划所长喻宜峰介绍了关于推动康乐县未来发展的思考规划工作初步思路;理想空间(上海)创意设计有限公司规划所长刘晓光介绍了康乐县城城市风貌专项规划。参会人员结合康乐县实际和各相关单位工作特点,积极发言,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意见。

微信图片_20211224111241.jpg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杨志军指出,近年来康乐县项目建设增量提质、产业优势日益突出、城乡面貌华丽蝶变,城市功能定位与分区不断完善,做好未来发展思考规划和城市风貌专项规划,对于提升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彰显城市魅力、扮靓城市颜值、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具有重要意义。规划设计单位要充分吸收借鉴与会人员意见建议,进一步细化完善规划,确保规划契合康乐实际、凸显康乐特色。

杨志军强调,规划要深入结合州县党代会和两会精神,统筹处理近期与长远、发展与保护的关系,紧扣“三新一高”部署要求,跳出康乐看康乐、跳出康乐谋发展,精准分析政策机遇和前景趋势,立足县域当前实际和发展思路,发挥规划的引领性、指导性,做到远谋近施、谋定后动。要充分考虑县城整体形象与自然环境、自然环境与人文发展之间的关系,持续拓展县城发展内涵和外延,统筹山水视廊,合理规划城市绿道慢行系统,激活胭脂湖绿肺绿环体系,形成网络化的大生态本底,在河道两岸、居民小区合理设置小游园、口袋公园,加强县城风貌管控,提升县城品质。县自然资源局要加强对接联系,做好规划的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县直相关职能部门要紧密协作、积极配合,确保编制出管用、好用、实用的规划,精细描绘康乐未来发展路径和美好蓝图。

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园林局、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