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7-17 09:12
字号:
收藏

 7月17日,中共康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杨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雪青,县政协主席虎文正,县委副书记马珺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尹弘同志代表十三届省委所作的《继往开来奋进伟大新时代,富民兴陇谱写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奋斗》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内容。

会上,杨志军、马文吉、仙忠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杨志军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描绘了全省未来五年及今后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明确了努力方向、发展布局和重大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领导集体,对于动员全省上下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来抓,充分认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志军强调,要坚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代会报告,深刻领会其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从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的结合上进行多方位思考,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要突出把握“五个必须坚持”的经验启示和“五个提升”“五个打造”、实现“六个新”的发展目标,积极主动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认清实施“四强”行动的战略意义,在学习中凝聚奋进力量、抢抓发展机遇,开启高质量发展崭新局面。要紧紧围绕省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和州委、县委工作安排,锚定目标任务,聚焦重点内容,把系统学习、深入调研、真抓实干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宣传宣讲,推动省党代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充分利用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集体学习、专题辅导、村民知情大会等形式,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推动全县上下把思想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正能量。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打造“五个区”、建设“六个临夏”、走好“生态立县、教育兴县、产业富县、工业强县”四条路子,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推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