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秋意渐浓风光好 植树添绿正当时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9-30 11:56
字号:
收藏

9月29日,记者来到康乐县八松乡岔路村阳山植树造林点看到,一条条鲜红的宣传横幅迎风飘扬,漫山遍野新栽种的云杉整齐排列,工人们正在忙碌地运送苗木、栽种、浇水。为确保苗木成活,这里还修建了高位水池,确保苗木能按时按量完成补水。

甘肃甘苗园林绿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马和说:“我们这个项目用的是本地三米以上云杉,带动周边群众就近务工,在种植过程中,我们严格落实植树造林的要求和标准,做到栽一棵活一棵,种一片绿一片。”

同样,在康乐县胭脂镇蒲家山种植现场也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星罗棋布的工人们在陡峭的山坡上挥汗植树,为荒山披上绿装,构成了一幅美丽如画的秋季织锦图。

据了解,康乐县秋季造林采用车拉、人扛等办法,每天投入170多人,分布在各个植树点,抢抓入冬前的最后时机,积极开展秋季植树造林工作。截止目前,已完成新造生态林2300多亩,栽种云杉17.02万株;补植补造4000多亩,栽种云杉29.60万株,实施川苗上山,消化本地云杉苗木10万余株,预计11月底全面完成造林任务。

康乐县林草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马麟说:“今年秋季,全县规划造林绿化面积3.4万亩。截至目前,已完成造林面积2300亩,预计今年11月底全面完成规划造林绿化面积。”

近年来,康乐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立县”之路,按照“整山系规划、整流域治理”的基本思路,强力推进造林绿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