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文吉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6-28 12:37
字号:
收藏

6月27日,康乐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二次常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专题研究了乡村振兴、经济运行、招商引资、气象、防灾减灾、民族宗教等工作。

县委常委、副县长刘炜、马建斌,县政府副县长马志龙、王奇参加会议。县景古红色政权纪念馆馆长马生杰、县政府办公室三级调研员张明海、县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马锦霞、康乐华润希望小镇项目组成员黄元中列席会议。会议还套开了康乐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康乐县招商引资调度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28123838.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防震减灾、粮食安全、乡村振兴、文化自信、生态保护、就业创业、科技创新等提出的明确要求,结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摆在心中最高位置,扎实做好粮食安全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着力提升就业能力、激发创业活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康乐落地见效。要深刻认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河北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抓好“三夏”工作,全力以赴夺取全年粮食丰收。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强化能源保供稳价,科学安排迎峰度夏发电计划,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做好阶段性缓缴中小微企业职工医保单位缴费,扎实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着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稳物价,全力以赴保障经济运行和基本民生,稳住经济大盘。

微信图片_20220628123846.jpg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真正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全面落实重大项目和招商引资包抓责任制,彻底纠治“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行为,全力推动我县营商环境实现大转变、大改善、大提升。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住用好鲁企甘肃行、兰洽会等各类平台和上级部门、企业、中央定点帮扶单位、东西部协作等有利机遇,充分发挥工商联、社会组织和招商引资专员桥梁纽带作用,利用各方资源优势,多渠道搜集企业信息和投资意向,积极主动跟进对接,专人抓、盯住抓,促成早日签约。要聚焦重点任务指标,加强生产调度,延伸产业链条,充分挖掘消费潜力,推进复工复产,统筹兼顾、综合施策,抓速度、赶进度、强调度,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要加快资金支出和项目建设,严格落实“周通报、月调度”机制,压实压紧包抓领导和行业部门责任,夯实经济运行基础,确保高质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把防汛减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始终保持高度清醒、高度警觉,建立健全防汛抗旱指挥体系,紧盯城市内涝、阻水桥梁、漫水路段、河沟河道、削坡建房点、山区旅游景点等防洪重点区域,堤防、水库、涉水建设和生产经营等重点环节,以及交通、水利等涉河涉水施工场地的安全隐患,开展全方位排查整治,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全面盘点防汛物资储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以铁的纪律、铁的措施,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的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按照“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宜煤则煤、宜热则热、多能互补”的原则,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充分征求群众意见,了解生产生活需求,算好精细账、整体账、长远账,全力推进冬季清洁取暖改造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微信图片_20220628123850.jpg


会议听取了全县财经秩序专项整治、文旅和体育、省审计厅审计临夏州2021年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和省民政厅督查反馈问题整改、防震减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信访积案化解、行政复议、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清理拖欠中小微企业账款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推进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政府组成部门及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政府法律顾问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