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州有关文件、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7-29 09:24
字号:
收藏

7月28日,县委书记杨志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州有关文件、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当前重点工作。马文吉、马晓明、马士索、杨建军、孔仙月、苏宏伟、凌广平、马忠山、刘炜参加会议,马雪青、虎文正、白仲明、马建斌、谢新玉、张杰、何正江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729092353.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告工作制度的通知》及州委书记郭鹤立批示精神,州委书记郭鹤立在临夏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示范培训班暨提升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州委书记郭鹤立在听取赴甘南学习考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斌在康乐县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729092357.jpg

杨志军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提高干部履职能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各个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自觉加强政策理论学习,熟悉国家和省州出台的政策,把好项目、好政策引进来,把各类政策机遇转化为康乐发展的动力,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安排在康乐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杨志军强调,县级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强化担当意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包抓县级干部对分管领域的项目责任上肩、靠前指挥、逐一跟进落实加快推进。要持续做好防返贫监测,加快对特困供养、一二类低保对象摸排进度,全面了解特殊困难家庭生活现状,着力补齐短板弱项,用心用情做好特困群体跟踪服务保障工作。要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各乡镇和水务、应急、自然资源等部门要认真排查全县范围内的所有地质灾害隐患点,重点放在水库、水渠、村庄低洼地段、山洪沟道、淤地坝等重点区域,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和问题,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建立隐患整改工作台账,及时做好除险排险工作。县住建局、县水务局要对县城主城区及乡镇集镇防洪工程、排水管网和排涝泵站等设施进行安全检修,及时进行清淤、清障,确保工程设施正常运行,防止出现内涝。要强化监测预警预报,及时制定完善县、乡、村三级防汛抗洪应急预案,备足抢险救援物资,加强防汛队伍建设,切实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要严格落实 24 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通讯畅通,发生险情第一时间上报,严禁谎报、瞒报、漏报、迟报。要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 ,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县级分管领导和卫健局要提前谋划、详细部署,尽快摸清下一步的底数、制定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守护好全县各族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抓实抓细控辍保学和“两后生”再教育,各包抓村组长要摸清本村适龄儿童入学情况,摸清家长和学生动态,对因学习困难、生活困难,有疑似失辍学倾向的学生盯死看牢,耐心细致做好劝返工作,确保适龄学生全员入学,绝不能让一个适龄儿童辍学掉队。教育局要把初中毕业后未升入普通高中、高中毕业后未升入高等院校的学生底数摸清楚,全面落实“七包”工作责任制,督促所有两后生接受职业教育,精细化做好技能培训,坚决不能图形式走过场,坚决不许一个两后生不接受职业教育、不掌握一技之长就流入社会。要全力抓好土地增减挂,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召开村民知情大会和入户宣传的方式,大力宣传土地复垦法律政策和增减挂钩项目基本情况,提高群众对增减挂钩工作的认识,争取广大群众的支持。县自然资源局要加强对各乡镇工作的检查和指导,确保按时完成增减挂钩工作。要扎实开展创业担保贷款,各乡镇、人社、财政等部门和各承贷银行要各司其职,紧盯食用菌、高原夏菜、牛羊养殖、中药材种植、农家乐等重点产业,认真做好宣传动员、信息审核、资料申报、贷款发放等工作,开通绿色通道,加快放贷进度,着力解决群众产业发展的资金瓶颈。深入推进乡镇换届工作,严守换届纪律,树牢大局意识和宗旨意识,严格落实“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畅通监督渠道,加大问责力度,保证乡镇换届平稳有序、圆满完成。

微信图片_20210729092402.jpg

杨志军强调,要强化作风建设,着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推动康乐县各项工作中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形成“头雁效应”。要大力倡导敢为人先、敢于探索的精神,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县委将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的干部撑腰鼓劲,对举报反映干部失实的问题予以澄清,对诬告陷害的行为严厉打击,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要严格遵守会风会纪,县级干部和各乡镇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会议通知要求参加会议,严格遵守会场纪律,自觉维护会场秩序,集中精力开好会议,会后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

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15个乡镇党委书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