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赶考路 勇担使命谱新篇——康乐县代表团认真讨论十二届州委报告和州纪委工作报告(一)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11-29 09:50
字号:
收藏

11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郭鹤立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高举旗帜勇担使命、砥砺奋进开创未来,奋力谱写新时代临夏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的报告。

微信图片_20211129095320.jpg

参加大会的康乐县代表团代表们认真讨论了十二届州委报告和州纪委工作报告。会场内气氛热烈,各位党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

郭海泉代表说,郭鹤立同志所作的报告贯穿了“一条主线”、体现了“六个特点”。“一条主线”就是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六个特点”:一是体现了大视野,把临夏放在全国全省大局,跳出临夏看临夏、跳出临夏谋划临夏、跳出临夏发展临夏;二是体现了大思路,谋划未来发展时提出打造“五个区”、建设“六个临夏”,进一步理清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描绘了宏伟蓝图;三是体现了大情怀,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放在第一位,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充满了对临夏的深情,洋溢着对临夏百姓的大爱,体现了州委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政治情怀;四是体现了大格局,报告面向未来、站位全局,对标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心怀“国之大者”,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突出绿色是临夏底色,彰显了一个欠发达地区的历史担当;五是体现了大手笔,交通是临夏发展的关键所在,产业是临夏发展的希望所系,报告对交通事业和产业培育作出了全方位部署,必将对全州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六是体现了大气派,报告通篇洋溢着临夏精神,关注着临夏环境,展示着临夏形象,必将为激发全州上下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注入强大动力。

微信图片_20211129095343.jpg

宋学功代表说,完全赞同郭鹤立同志所作的报告。过去五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感到非常自豪,对报告提出的建设“六个临夏”的目标充满信心。主要有以下几点体会:一是既有站位,也很实在。报告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三新一高”要求,各项工作都立足临夏实际来开展,应群众呼声、接临夏地气。二是文风很朴实。总结工作简练、准确,安排工作到位、透彻。三是数据翔实。以事实和数据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成绩,都是有支撑的、令人信服的。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检验,历史性解决了困扰临夏千百年来的贫困问题。四是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通篇贯穿到报告当中。我们将认真组织学习,在学习领会的基础上抓好贯彻落实。将紧紧扭住移风易俗问题,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抵制早婚私婚、天价彩礼的问题,通过法律来教育引导。进一步改进司法作风,打造一个让党和人民满意、信得过的法院铁军。坚持人民至上,司法便民、利民、为民,提高百姓的法律意识,让群众有真真切切的获得感。预防职务犯罪,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微信图片_20211129095348.jpg

杨志军代表说,听了郭鹤立同志所作的报告,既为过去五年全州取得的巨大成就而倍感自豪,也为今后五年的蓝图而深受鼓舞。我们将按照报告所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加压奋进、埋头苦干,全力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康乐落地生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推动乡村振兴上实现新突破;发挥项目引擎带动作用,在夯实发展基础上实现新突破;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在增强发展后劲上实现新突破;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在提升形象品质上实现新突破;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保护绿水青山上实现新突破;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步伐,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实现新突破;维护稳定和谐良好局面,在推进基层治理上实现新突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营造良好环境上实现新突破。

马文吉代表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投资消费力度,加快主要经济指标增长速度,提升经济总量;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精准落实帮扶措施,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聚焦五大振兴,深层次推进“牛羊菜果薯药菌花”特色产业,做好“产业转型、结构升级、要素聚集、链条锻造”四篇文章,形成文旅、肉牛、工业、特色农业四个二十亿级产业集群;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推进教育振兴,健全完善公共卫生服务、医疗保障和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慎终如始抓好作风建设,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确保州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何珺代表说,报告通篇凸显了六个“真”字,一是报告的文字、数据、成绩真实,二是对临夏各民族群众的真心,三是对党员干部的真诚,四是对临夏未来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真切,五是对实现目标任务下大力气的真抓,六是各级党员干部勇担使命的真干。作为党领导的群团组织,下一步将迅速开展党代会报告的深入学习和广泛宣传,以实际行动组织、引领、服务青年建功立业,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临夏”,为临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马雪青代表说,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临夏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大建设、大发展的强劲势头,描绘了今后五年“五个区”、“六个临夏”的美好蓝图,是一个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虎文正代表说,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一份务实的报告、凝聚人心的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精准到位,结合临夏实际提出了指导思想,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

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是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纲领,要把报告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坚定信心、不负重托,凝心聚力为建设幸福新临夏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