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杨志军到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考察对接有关工作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6-20 09:52
字号:
收藏

6月19日,县委书记杨志军到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考察对接有关工作。甘肃省美育教育促进会会⻓谢建华,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县政府副县长张华参加考察。

微信图片_20220620095351.jpg

杨志军一行深入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甘肃省特色农产品生态高值化工程实验室、种植实验基地,通过听取介绍、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科研成果、产品开发、实验成效等有关情况。他表示,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是国家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主建学院之一,研究开发项目种类多、研究优势突出,在生物多样性研究和生物资源开发利用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研究的食用菌栽培高产集成、工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技术,对全县食用菌产业发展、菌棒回收利用有极大地促进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620095355.jpg

杨志军指出,康乐县立足“农业优先型、工业主导型”县域经济发展定位,把食用菌产业发展放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系统谋划、高位推动,在项目谋划实施、资金投入支持、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优先考虑、优先布局,食用菌产业带动效应初步显现。希望与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共同探寻多层次、多元化的校地合作途径,建立良好的校地合作关系,通过在康乐建立示范推广基地、共建实验室和科研项目成果转化等方式,探索更加紧密的产学研融合发展机制,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可持续的人才技术支撑。

微信图片_20220620095359.jpg

县委办、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一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