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歌曼舞庆国庆 民族团结赞盛世——康乐县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广场舞展演活动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10-03 09:53
字号:
收藏

轻盈舞步跳出欢乐喜悦,民族团结传递温暖幸福。10月2日,康乐县“民族团结一家亲”广场舞展演活动在美丽的胭脂湖景区举行,广场舞爱好者们欢聚一堂,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舞林大会。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黄丽萍,县政府副县长马新萍参加活动并观看演出。

微信图片_20211005095838.jpg

广场舞展演在开场舞《雪域女儿心向党》欢快喜庆的歌舞声中拉开了帷幕。《母亲是中华》《欢歌中国梦》《再唱山歌给党听》《丰收中国》等广为传颂、脍炙人口的舞蹈,表达了他们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和对现代幸福生活的无限向往,也充分体现了参赛队员参与健身、乐于健身的高涨热情和高尚的艺术情操,展现了他们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和良好的精神面貌,烘托了浓浓的节日气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211005095831.jpg

演出结束后,黄丽萍、马新萍一行还参观了由临夏州文化馆和康乐县文化馆联合举办的“迎国庆”民俗摄影展、非遗文化进景区活动展出。

微信图片_20211005095816.jpg

据了解,“迎国庆”民俗摄影展、非遗文化进景区活动主要通过摄影作品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板向广大游客展示了临夏州秀丽自然风光、深厚的历史文化以及全州社会经济发展的喜人景象;非遗文化展板用文字、插画等方式让观众较为直观地了解非遗项目的内涵及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