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军同张俊宗座谈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6-21 11:07
字号:
收藏

6月20日,县委书记杨志军同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座谈,双方围绕深化校地合作、联合办学、产学研融合发展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甘肃省美育教育促进会会长谢建华,中国特殊艺术协会常务理事徐莉萍,县政府副县长张华,西北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一同座谈。

微信图片_20220621113115.jpg

杨志军简要介绍了康乐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西北师范大学长期以来对康乐各项事业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西北师范大学始终关注关心民族地区发展,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支教帮扶、人才引进、交流培训等活动,为县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正是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强县域”行动目标的关键时期,在畜牧养殖、高原夏菜、食用菌、中药材、林下经济等产业发展方面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希望西北师大充分发挥技术团队优秀、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成果突出的优势,在康乐建立食用菌产学研工作基地,派遣研究团队加大食用菌新型栽培技术的研究推广,促进康乐食用菌产业快速发展。同时希望在托管办学、旅游产业开发、文化资源挖掘等方面谋划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帮助康乐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加快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康乐将主动加强与学校的联系对接,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全力以赴促进双方合作走深走实。

张俊宗指出,助力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是西北师范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将加强与康乐县的对接交流,加快签订合作协议,积极发挥师大优势,进一步拓宽校地合作领域,在产品研发、传媒事业等方面,全力以赴促成更多合作成果落地见效,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师大力量。

期间,杨志军一行还到西北师范大学博物馆进行考察学习,就博物馆展厅设计布置、文物展览陈列、办馆特色理念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县委办、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等一同参加座谈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