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举行2022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5-06 03:14
字号:
收藏


康乐县举行2022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郭海泉宣布开工 李文俊等州上领导出席

杨志军主持仪式 马文吉汇报项目建设情况


五月的康乐大地处处充满生机,5月6日,康乐县2022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胭脂湖小学项目建设现场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506151531.jpg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郭海泉出席仪式并宣布康乐县2022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俊等州上领导出席仪式。县委书记杨志军主持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506151541.jpg

仪式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汇报康乐县2022年项目建设情况及二季度项目开工情况,听取了康乐县胭脂湖小学建设项目有关情况汇报,甘肃建投二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立天发言。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共同为项目奠基培土。

今年以来,康乐县认真落实州委州政府打造“五个区”、建设“六个临夏”和抓项目促发展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坚定不移抓招商引资、全力以赴抓项目攻坚、多措并举抓要素保障,项目建设呈现出梯次推进、质效提升、后劲增强的良好态势。一季度全县实现生产总值5.78亿元、同比增长11.8%、全州排名第2,固定资产投资2.22亿元、增长204.5%、全州排名第1,多项经济指标增速靠前,实现了“开门红”。

2022年康乐县计划实施重点项目68项、总投资103.5亿元,其中,新开工37项48.7亿元、续建31项54.8亿元,亿元以上27项、投资87.69亿元、比去年增长51.09%。一季度31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37个新建项目开工28项,完成投资5.53亿元。截至目前,胭脂湖小学、康临一体化产业融合基础设施、城区供排水管网改造提升等7个项目已开工建设,集中新开工项目17项、总投资59.79亿元,21个续建项目中,已复工18项,总投资33.37亿元,完成投资1500万元;62个新开工项目中,开工4项总投资8.01亿元,完成投资1000万元。

康乐县教育局局长丁立荣说:“县委、县政府坚定不移走好教育兴县之路,投资5.7亿元,在县城修建蓝川初级中学和胭脂湖小学,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学生入学难、大班额、大校额的问题,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学习环境,进而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资源的需求,推进康乐县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506151546.jpg

州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雪青、县政协主席虎文正、县委副书记马珺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15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全体干部职工,省州在康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教育系统干部职工,附城镇、康丰乡全体干部职工,附城镇、康丰乡、虎关乡全体村社干部,全县拟开工重大项目施工企业代表、监理单位代表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