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定点帮扶康乐县乡村振兴村庄规划初步成果汇报会召开初黎明 刘建波 杨志军出席 马文吉主持会议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8-25 08:48
字号:
收藏

8月24日,中建集团定点帮扶康乐县乡村振兴村庄规划初步成果汇报会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在中建市政西北院设主会场,中建集团党建工作部和其他设计院设分会场。

微信图片_20210825084406.jpg

中建市政西北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初黎明,中建集团党建工作部副主任刘建波,康乐县委书记杨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康乐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马文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雪青,县政协主席虎文正,县委常委杨建军,县委常委、副县长吴国栋,副县长马建斌,县政协副主席、县财政局局长何正江,中建市政西北院村庄规划编制项目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825084413.jpg

初黎明指出,康乐县乡村振兴村庄规划初步成果汇报会的召开,主要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共同推动服务康乐县高水平编制村庄规划。

微信图片_20210825084417.jpg

初黎明就进一步落实好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央企责任担当。参与此次康乐县乡村振兴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的各家兄弟设计院要从履行中国建筑央企政治责任的高度出发,充分发挥规划设计优势,扎实做好规划编制各项工作,彰显央企责任担当,为康乐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中国建筑力量。

二是强化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合力作用。各参建设计院要继续强力协同配合,凝聚合力推动,严格按照集团党组的统一部署,按既定的时间节点向康乐县交出规划初步成果修改方案,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再次展现中国建筑“诚信、创新、超越、共赢”的企业精神。

三是贯彻“七一”讲话精神,确保高标准完成编制成果。要继续秉持伟大建党精神,在准确把握政策要求的基础上,既立足当下,又着眼长远,高起点、高标准服务完成好康乐县村庄规划编制,为集团党组、康乐县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微信图片_20210825084420.jpg

刘建波强调,在八年的脱贫攻坚中,中建集团与康乐人民结下了跨越山河的深情厚谊。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开启之年。七家设计院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责任感全力落实乡村振兴规划编制工作,不讲条件,不等不靠,出色完成了91个村的初步方案编制,为康乐县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体现了央企的责任与担当。他要求,各设计单位要充分发扬工匠精神,保持必胜决心,一鼓作气完成编制工作;要确保标准一致,步调一致,真正发挥乡村规划编制的引领作用;要不折不扣落实定点帮扶工作,与康乐县委县政府携手助力康乐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微信图片_20210825084424.jpg

杨志军就进一步落实好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要务必从讲政治的高度,主动站位全县长远发展大局,充分认识编制好、完善好村庄规划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创新观念、强化措施,精心做好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二是强化工作措施,持续提高规划编制质量。希望中建集团各规划设计单位高度重视康乐县村庄规划编制工作,高起点编制规划,高标准绘就蓝图,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尽早完成村庄规划编制,更好地发挥规划的指导和引领作用。

三是靠实工作责任,保障规划工作顺利开展。县级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跟进督导,加大乡村规划编制的调度力度,确保设计单位和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思想意图上同频共振、规划方向上高度契合、工作步调上协调一致、细节把握上严丝合缝。相关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和业务指导,主动加强与设计单位的沟通衔接,强化与相关部门和各乡镇的协同联动,全力以赴配合设计单位工作,保障规划编制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210825084428.jpg

马文吉指出,各设计院的村庄规划编制立意新、思路清、方向明,符合康乐县实际。希望各设计院结合各自编制工作实际,对所承担的村庄规划进一步修改完善,并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早日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村庄规划编制工作,为康乐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规划引领。希望各设计院到康乐县驻点规划,把全面规划和突出规划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快规划进度,提高规划质量。

会上,中建西北院、中建东北院、中建市政西北院等七家规划设计单位负责人介绍了村庄规划初步成果。专家和参会人员就规划修改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825084431.jpg

康乐县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计院党建工作部负责人、具体工作人员,村庄规划编制项目负责人在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