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军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报告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6-10 09:00
字号:
收藏

6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志军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及杨晓渡同志主持讲话精神,听取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报告, 研究讨论组建县委固定巡察组有关事项。

微信图片_20220610090108.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文吉, 县委副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珺,县委常委、 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仙忠云,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闵文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县委巡察办相关人员和县委七个巡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杨志军指出,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严格贯彻落实县委部署要求,围绕“三个聚焦”,突出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组织推进有序,巡察过程扎实,发现问题精准,充分发挥了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是一次有效的政治体检,达到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目的,开启了十六届县委巡察工作的良好局面。

杨志军要求,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是巡察工作的重头戏,关乎巡察工作的质量和成效。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分类处置、注重统筹,在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 的要求,扎实抓好问题线索移交、提出意见建议、督促整改落实等巡察后续工作。要抓住线索、理清头绪,挥快刀斩乱麻。对一些实质性的问题线索及时归纳梳理,分类登记,按程序抓紧移交线索,依纪依法尽快处理。要紧盯问题、靠实责任,亮利剑除病灶。严格督促被巡察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自觉扛起整改责任;要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逐一反馈到位, 逐一整改到位,真正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下猛药强肌体。按照发现一个问题、建立一项机制、解决一类问题、弥补一项工作的要求,全面系统分析问题根源,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确保整改落实到位,真正以巡察整改成效全面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