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八松乡:中药材喜获丰收 致富路上药香浓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0-27 11:24
字号:
收藏

“十月丰收季,田间收获忙”。眼下正值金秋十月,康乐县迎来了中药材丰收时节,村民们抢抓时机,忙着采挖,个个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走进康乐县八松乡那尼头村,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黄灿灿的“金条条”。药农们忙着分拣,农家大院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那尼头村土质疏松透气,土壤肥沃,非常适宜中药材的生长,出产的药材也是色鲜质优,种植中药材成为了当地农民增收的一个好产业。 八松乡那尼头村种植户范广梅说:“ 我今年种了20亩黄芪,40亩当归。黄芪亩产700斤,当归亩产400多斤,平均下来一亩地预计收入4000元。”

近年来,康乐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进一步扩大中药材种植规模,实现种植产业化,成立中药材种植合作社,增加群众收入。那尼头村通过中药材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的深度融合,逐步让群众的腰包“鼓起来”、日子“好起来”。

“我村的主要产业为牛羊养殖、中药材种植以及劳务输转。今年共种植中药材1800亩,其中种植20亩以上的户有68户,每亩可增收4000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让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康乐县八松乡那尼头村党支部书记景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