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昼夜奋战 迅速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10-21 11:42
字号:
收藏

为全力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10月20日晚,康乐县迅速行动,上下通力合作,昼夜奋战,领导干部和医护工作者坚守一线,各核酸采样点全员行动,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021091035.jpg


微信图片_20211021091041.jpg

党群齐心,其力断金。在康乐县各个乡镇的卫生院和村卫生室,辖区群众连夜排起了长队。

微信图片_20211021091045.jpg

凌晨2点多,记者在康乐县人民医院核酸采集点看到。现场灯火通明,大家忙碌而不慌乱,居民按规排队,耐心等待,全力配合,做到即采即走,快而有序,不扎堆,不拥挤,对核酸检测工作给予最大的支持。为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核酸采集工作任务,医护人员加班加点,为居民逐一采样检测,用无私的奉献精神与坚守的党政工作人员、接受核酸检测居民一道用实际行动构筑疫情防控免疫屏障。

微信图片_20211021091048.jpg


微信图片_20211021091051.jpg


微信图片_20211021091055.jpg

“这次全民核酸检测,我觉得很有必要,(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应当积极配合。”核酸检测群众马旭峰对记者说。

凌晨3点半,记者在胭脂镇庄头村、苏集镇丰台村核酸采集点,看到医护人员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登记信息,采样作业,工作人员们则现场忙碌着维持秩序,提醒居民保持安全距离,耐心回答居民咨询,引导居民扫健康码,采集现场井然有序。

微信图片_20211021091059.jpg


微信图片_20211021091104.jpg

“根据全县核酸检测工作安排,我镇迅速组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镇11个村目前全部开展这项工作。”胭脂镇党委书记马维良说。

“按照县委的安排部署,我们苏集镇迅速组织镇村干部,立即行动,在9个村设立9个检测点,上门督促群众逐一进行核酸检测。截止目前,我们共完成700余人的检测任务,剩下的我们将于天亮之前全面完成。”苏集镇党委书记马西尧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