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召开接受2022年度国家综合考核(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定点帮扶)工作安排会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2-13 16:02
字号:
收藏

12月12日,康乐县召开接受2022年度国家综合考核(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定点帮扶)工作安排会。县委书记杨志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候选人时宁春,县委副书记马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方案》,讲解了国家考核需要关注的事项、东西部协作考核需要关注的事项,宣读了《康乐县接受国家2022年度综合考核(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定点帮扶)实地核查工作方案》。

杨志军指出,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综合核查不仅是一次工作成效检视,更是一次政治体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国家考核评估的重要性和严肃性,精心准备、周密组织,全面梳理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成效巩固方面的具体成效,以诚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良好的状态,把考核各项准备工作抓紧抓实抓具体、落实落细落到位,力争在核查考核中取得好的等次。

杨志军强调,要高度重视国家综合核查。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各级各部门要把核查考核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集中精干力量,全力以赴做好访谈准备、资料完善、特色亮点梳理等各项工作,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展现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充分展示各级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良好形象和广大群众良好的精神面貌。要准确把握考核重点,聚焦巩固脱贫成果、东西部协作、中央定点单位帮扶工作成效考核内容指标,紧盯时间节点,细化目标任务,加大工作调度,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做实做细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脱贫群众收入持续增长、“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产业就业、易地搬迁后续扶持、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财政衔接资金使用管理、资料档案等工作,确保高质高效、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全面靠实考核责任,严格按照县上安排,履好职、尽好责,保持力量下沉、工作上手、责任上肩,主动加强与州直部门和钢城区、莱芜区及中建集团的对接联系,以坚定的决心、严明的纪律、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加大督查检查力度,深入一线督查检查,对工作不认真、不细致、不上心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以严厉的督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地。

杨志军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各项工作,同步抓好疫情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安全生产、护林防火等工作,全力以赴扎实做好迎考备考各项工作,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马文吉要求,要进一步梳理联农带农帮扶机制,确保农户与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息对等、合作发展,实现农企共赢同富。各县级包乡镇领导和分管领导要立即进入临战状态,下沉到包抓乡镇和村社,督促各乡镇组织包户长迅速进村入户,进一步核查农村劳动力务工就业和疫情对群众收入的影响情况,精准核算脱贫人口收入,完善村户资料,准确更新村级公示公告栏内容,全面查漏补缺,认真做好访谈准备工作,全力迎接各项考核工作。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和省州行业部门对接沟通,切实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为有序开展考核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充分展现康乐干部群众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全力以赴、沉着应对,确保考核工作不出问题,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成绩。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州乡村振兴局相关人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