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军主持召开康乐县黄河流域生态综合治理项目三岔河片区综合治理三期工程规划方案汇报会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6-22 09:16
字号:
收藏

6月21日,康乐县黄河流域生态综合治理项目三岔河片区综合治理三期工程规划方案汇报会召开,县委书记杨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雪青,县政协主席虎文正,县政府副县长王奇,陕西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副总工程师张斌和高级工程师马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22091724.jpg

会上,马玺围绕工程指导思想、原则目标、现状分析、方案设计等作了介绍。与会人员就工程设计、行洪安全、方案优化作了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622091729.jpg

在听取方案设计汇报和与会人员发言后,杨志军指出,实施康乐县黄河流域生态综合治理项目三岔河片区综合治理三期工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主动融入“一核三带”发展布局、积极构建以水源涵养和水土保持为重点的黄河上游生态功能带的实际行动,对提升县城形象品位、增加县域颜值有着重要作用。相关单位要把工程建设放在全县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部署推进,统筹考虑工程与胭脂湖景区的关系,与胭脂湖现有景区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做到色彩、风格、功能和谐统一、有效衔接。要遵循人水和谐的治水理念,顺应城市水利需求,充分利用三岔河水资源,在确保县城防洪安全的基础上,做好河岸绿化美化工作,选取时宜树种苗木,全力营造优美的河流生态景观。项目单位要加强同设计单位对接联系,跟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及时解决设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设计单位要对方案进行再优化、再完善,吸收借鉴会议讨论的意见建议,确保方案切合康乐实际、符合发展需求。

相关乡镇、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