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道路“颜值” 扮靓城市“风景”——康乐县道路整治提升工程为群众营造舒心出行环境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3-24 09:02
字号:
收藏

连日来,康乐县紧抓当前绿化有利时节,把实施道路美化、靓化、绿化工程,作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项有力举措,使道路环境面貌持续改善的同时,为群众出行营造了舒心环境。

3月22日,记者在康乐胭脂河河道、康卓二级路、临康和二级路作业现场看到,挖掘机正在来回穿梭运送土方,当地群众拿着铁锹、扫把等工具,一起翻土、起垄。同时,对道路两侧堆积的垃圾、杂草堆进行清理清运,尽管身上沾满了泥土,但大家干劲十足,丝毫不觉得辛苦。

康乐县景古镇线家滩村村民石学文:“我们已经干了好几天了,通过这这里务工我们不仅挣到了钱,还能改善道路沿线的环境卫生,我感觉非常好。”

康乐县乡村振兴二级路沿线乡村道路景观工程提升改造项目主要对绿化带内栽植的行道树进行修剪、涂白、养护等,在空闲地段种植花草树木,对土质达不到种植要求的进行换填,公路沿线定点墙面进行美化,县道、乡道、村道沿线、房前屋后种植花草。     

康乐县乡村振兴二级路沿线乡村道路景观工程提升改造项目负责人杜国平:“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开工建设14天,每天施工人数在150人左右,出动机械120台次,出动车辆600车次,完成沿线绿化带土方换填2万平方米,清理绿化带垃圾25万平方米,施肥及土壤改良22万平方米。我们将将根据天气情况抢抓时机,在整理好的绿化带营养方格里面铺设地膜,做好花草树木(播种)前的准备工作,准备在4月中旬进行种子播种,预计在6月上旬二级路沿线的花卉将会盛开。”

与此同时,康乐县旅游大通道温家河到阳屲山路段两侧绿化带土方换填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中。

甘肃土润苗木绿化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 杜江生:“旅游大通道温家河到阳屲山段总长度6.2公里,已经完成了土方换填工程是70%,三月底全部完工,主要种植的品种是三叶草、紫花苜蓿、披碱草。”

康乐县各乡镇积极配合县上道路综合整治提升工作,以整治道路两侧各类私搭乱建、残垣断壁和垃圾杂物等为重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了全县道路美化、靓化、绿化工程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