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在临夏州调研时强调:牢记嘱托坚守初心拼搏实干,同向同行推动富民兴陇再上新台阶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2-20 09:19
字号:
收藏

12月19日,省委书记胡昌升在临夏州调研。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高 樯

新甘肃客户端临夏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12月19日,省委书记胡昌升在临夏州深入水厂、企业、园区建设现场、宗教活动场所开展调研。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始终坚守为民初心,锚定发展目标不偏移,把牢职责定位不动摇,持续发扬拼搏实干精神,坚定信心,同向同行,推动富民兴陇再上新台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经过十年努力,东乡县告别了群众“吃水难”的历史。胡昌升来到东乡县供排水服务中心西部水厂,详细了解供水保障情况。他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水引来,把路修通,把新农村建设好”的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饮水作为最大的民生抓紧抓好,坚持管理信息化、责任闭环化、考核科学化,加强水源地保护和供水管网日常管护、应急抢修,做好常态化水质监测,不断优化完善城乡供水保障,确保群众生活用水需求和安全。

在临夏百益亿农国际鲜花港、凯帝斯电梯制造有限公司和回香斋食品公司,胡昌升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企业生产、技术工艺、市场销售等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优质的服务,支持企业强化技术创新、延长产业链条、拓展产品市场,以企业的做强做大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增加就地就近就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胡昌升先后来到永靖工业园区、产教融合示范园建设现场,调研园区规划建设和招商引资等工作。他强调,要立足区位交通优势,找准发展方向,高起点规划设计,按照产业类型前瞻性做好园区配套,处理好开发建设与生态保护的关系,努力建设环境优美、配套完备、功能齐全的产业园区,增强对企业的吸引力。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链主企业主动招商,努力做到行业龙头和配套企业同步引进、集群发展,提升工业对地方发展的贡献率。要严把建设安全关、质量关、进度关,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力度,完善细节、精益求精,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圆满完成建设任务,打造经得起检验的廉洁工程、精品工程。

在临夏市清真城角寺,胡昌升调研民族宗教工作,同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交流。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四个与共”共同体理念,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做民族团结的坚定维护者、践行者、执行者,持续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深化“党亲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推动民族宗教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心同向,团结一致、共同奋斗,加快民族地区繁荣发展。

孙雪涛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