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水果玉米抢“鲜”上市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8-16 09:49
字号:
收藏

时下,正值水果玉米成熟上市的季节。这两天,康乐县麓辰农民专业合作社的200亩水果玉米陆续成熟,抢“鲜”上市,希望卖个好价钱。

走进种植基地,绿油油的水果玉米整齐排列,长势喜人,玉米秆上结着饱满的玉米棒子,工作人员穿梭其间采摘已成熟的玉米,并进行打包、装车出售。

据悉,水果玉米含有多种氨基酸,具有特殊的清香,口感极佳,深得消费者喜爱。康乐县麓辰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基地+农户+科技”的运营模式,把生产、销售融为一体,实行玉米标准化种植技术,实现农业绿色高效增产,为当地村民也提供了“额外”增收机会。

康乐县麓辰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何永伟说:“水果玉米和一般玉米相比,是一种新型果蔬作物,多汁、脆甜,在市场上很受欢迎。我们合作社今年种了200亩水果玉米,今年气候较好,水果玉米长势好、效益也可观。同时,合作社还吸纳周边农户,解决了二十多人的务工问题。”

务工群众杜玉贵说:“受疫情影响,今年没出门打工,所以就近在麓辰合作社打工,在这里干活工资能按月发放,既有收入,还能顾得上家。”

近年来,康乐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依托土地流转,采取企业带动、农户自种等方式,大力扶持发展周期短、见效快、前景好的水果玉米产业,有力的促进了水果玉米标准化、规模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