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召开全县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5-13 09:40
字号:
收藏

5月12日,康乐县召开全县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县委书记杨志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马建斌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杨建军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马志龙、王奇、张华、杜翠芳,县景古红色政权纪念馆馆长马生杰,县政府三级调研员张明海,县政府四级调研员马锦霞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13093951.jpg

会上,通报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州上一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评价结果及全县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县发改局、人社局做了交流发言,县财政局、科技局、工信局、商务局、乡村振兴局、招商局、环保局、住建局、文旅局、自然资源局、教育局、民政局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杨志军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和整体经济下行压力,强化调度、统一谋划、整体推动各项经济指标落实,社会民生不断改善,项目建设劲头十足,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全县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增势强劲,顺利实现“开门红”。

杨志军强调,经济工作是实打实干出来的,来不得半点虚假,容不得丝毫懈怠。要充分认清发展形势,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国家黄河战略、双碳战略、一带一路、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和省上大力实施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以及州上打造“五个百亿级产业”、实施“5540”百亿工业企业和“十百千万”商贸企业培育工程等政策机遇,研究吃透政策导向,加大衔接争取力度,谋划一批事关长远、做大产业、改善基础、惠及民生的大项目好项目,切实把送上门来的机遇运用好、贯彻好、落实好,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强劲势能。

杨志军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针对性和精准性。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经济运行各项指标的分析研判,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量,拿出有效举措,加快弥补欠账,全面保优势、提指标、激潜力。要聚焦产业抓提升,全面加快畜牧、工业、旅游、美食、劳务等产业提档升级,确保一二三产齐头并进、竞相发展。要狠抓项目扩投资,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全局、抓经济、抓发展的理念,推动在建项目抓进度、未开工项目抓前期、储备项目抓落地,持续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要优化环境增后劲,紧紧围绕新能源、新基建、高新技术产业、食品加工、全域旅游、农业产业等重点领域,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严格落实招商引资政策,推动更多项目落地。要巩固成果促振兴,加快推进乡村建设、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防返贫集中排查、撂荒地整治等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全面统筹保稳定,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改善信访维稳、防旱备汛、科教文卫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杨志军强调,要凝聚强大合力,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县级干部要自觉带头、率先垂范,对各自分管领域指标落实尽到心、负到责,强化调度督促、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乡镇、相关牵头单位要主动扛责、积极作为,强化对关键指标、薄弱环节、重点领域的分析研判和增长点挖掘,全力确保第二季度目标赶超进位、好于预期。

15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