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谋发展 凝心聚力开新局 康乐县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10-13 09:41
字号:
收藏

10月12日,康乐县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县委书记杨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马文吉通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雪青,县政协主席虎文正,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士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如俊,县政府副县长王奇,县政协副主席杜春福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013094034.jpg


微信图片_20211013094039.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2021年1—8月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康乐民营经济人士捐助资金项目实施情况,东西部协作康乐县民营企业'金秋考察行'活动考察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013094042.jpg

座谈会上,杨志军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企业界的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他们多年来为康乐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做出的突出贡献,特别是在县上发出捐资助学倡议后,各位企业家本着对康乐教育事业的无尽关怀和支持,慷慨解囊、踊跃捐款,为康乐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志军强调,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增强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他说,营商环境的好坏,一定程度上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风向标”和“检测仪”,是促进经济社会良性发展的重要基础。大家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牢固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问题短板,细化工作措施,着力打造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优质服务环境。

杨志军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全县上下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着力转变政府职能、着力优化政务服务、着力强化企业服务、着力加强行业监管,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杨志军强调,要靠实责任,强化保障,全力当好服务企业和群众的“店小二”。要从健全工作机制、压紧压实责任、严格督查考核三方面着手,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精准发力、持续用力、狠抓落实,当好服务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使营商环境成为康乐经济社会发展的金字招牌,促进县域经济更高质量的发展,达到县城高颜值,乡村更美丽,群众更幸福的目标。

杨志军强调,要立足实际,创新发展,描绘康乐更加美好的明天。要以全州重点工作观摩会精神为指引,做大做强三个园区、建设好两个市场、打造好四条公路沿线经济带,抓好五大产业,做好八件事,开创康乐发展新局面,实现跨越新发展。

杨志军指出,企业家要积极适应改革发展新形势,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锐意进取,创新创业,努力实现新的更大发展;认真研究各项改革措施,加快创新发展步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热爱康乐,积极投身家乡建设,把外部的市场商机传递回来,把更多的好项目大项目建在家乡,把更多的资金技术投向家乡,争做康乐发展的“生力军”;积极当好牵线人、当好宣传员,大力推介康乐、宣传康乐,以商招商,吸引更多投资者来康发展;要有品牌意识、争创好品牌;树牢社会责任感,珍惜现在的地位,坚持守法经营、依法纳税,积极回馈社会、扶贫济困,多行慈善之举,多为利民之事,努力为康乐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013094047.jpg

马文吉在通报2021年1—8月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着力在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上下功夫、出实招,尽力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破瓶颈、求突破,尽心把该做的服务做好,努力把康乐的事情办好,与各位企业家同心协力,一道把康乐发展好 ,把大家的家园建设好。企业家们要一如既往地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民生事业等各个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出资出力,展现应有的企业担当、贡献更多的企业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013094050.jpg

会上,10位企业家代表围绕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政府部门服务企业、产业和企业融合发展、建设工业园区集中发展等方面踊跃发言,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 

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学习创新、苦干实干,经营好企业,努力做大做强产业,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县直相关单位、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全县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