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媒看康乐】张进财:养鸡创业有妙招 带领乡亲共致富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6-30 09:12
字号:
收藏

近年来,康乐县立足本土特色,按照“宜种则种、宜养则养”的原则,积极发展特色养殖产业,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创业就业、增收致富成效明显,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

村民张进财一直在外打工,做过小工,也做过门店生意。2020年,康乐县鼓励外出人员返乡创业,25岁的他选择回家乡创业,在康乐县鸣鹿乡八才沟村办起了养殖场,整天与上万只鸡朝夕相伴,当起了“鸡司令”。

微信图片_20220630091316.jpg

康乐县鸣鹿乡八才沟村凤鸣合作社负责人张进财说:“一直在外面也顾不了家里,父母年纪也大了,需要人照顾,我就选择回来发展,办起了养鸡合作社,我们的凤鸣合作社已经办了三年,目前存栏1万多只鸡,合作社带动附近10多户农户就业增收。”

记者在位于康乐县鸣鹿乡八才沟村的凤鸣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看到,鸡舍内一排排网格层叠式的鸡笼整整齐齐地排列着,每排笼子前都安装了一条食槽,食料通过大管道传送到一个漏斗状的食料投放车进行分散投食。喂水则更加方便,水管上有特制的饮水龙头,只需保证管道畅通有水就行,鸡舍内空气通畅,整洁干净无异味。

张进财介绍说,该合作社是由5户群众联合成立的,以养殖三黄鸡、土鸡养殖为主,建设有两座全自动化育成鸡舍和一栋育雏舍。合作社科学运营,规范管理,带动合作社社员参与养殖致富,让社员享受到先进技术、先进理念、先进管理所带来的好处,实现共同受益。

截止2022年,合作社共出栏三黄鸡8万羽左右,实现产值350万元左右,实现利润40万元左右。

对于未来,张进财说:“现在党的政策很好,特别是乡村振兴让我们有了更多的发展机会,我们有信心以后会发展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