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临夏州康乐县东西部协作党政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2-18 23:21
字号:
收藏

12月18日,济南市莱芜、钢城区—临夏州康乐县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在康乐县召开。

州政协副主席、州乡村振兴局局长张卓,莱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光辉,钢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程学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济南市发改委对口支援办公室副主任徐畅达出席会议,康乐县委书记杨志军主持会议。

李光辉表示,在康乐县与莱芜区建立协作关系的一年多时间里,两地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任务,持续加强区域协作,取得了累累硕果,结下了深厚情谊。莱芜区将继续把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积极搭建平台,选准产业结合点,把莱芜的资金技术人才等优势带过来,把康乐的生态环境、人文风情等优势推出去,促进两地在农产品、中药材加工、文化旅游、生物制药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程学锋表示,今年以来,康乐县、钢城区聚焦东西部协作重点目标任务,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坚持双向协作、资源共享,全力推动对口协作工作走深走实,在产业合作、人才交流、乡村建设、劳务协作等多领域深入合作,结下了深情厚谊。钢城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与康乐县的对接交流,在联络沟通、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消费帮扶等方面持续发力,高质量完成东西部协作各项工作任务。

张卓对济南市长期以来大力支持临夏工作表示感谢,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临夏州将以此次对接调研对接工作为契机,严格按照中央和鲁甘两省的部署要求,以协同发展、共同发展为目标,不断挖掘两地优势,积极寻找交汇点,力争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进行深度合作,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临夏州将以党政互访持续带动各层级的交流交往,深入学习济南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五个济南”建设等方面的发展理念、先进经验、创新做法,以学习促进步、以交流促共赢、以合作谋发展,携手打造东西部协作新典范。

杨志军首先对莱芜区、钢城区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康对接考察工作表示欢迎,对康乐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自建立结对关系以来,莱芜区、钢城区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康乐所需、莱钢所能”,以协作促帮扶、以帮扶促发展,为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和动力。康乐县将把推动落实东西协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珍惜难得机遇,主动跟进对接,充分借助协作平台优势,认真借鉴成功经验、先进做法和创新模式,强化协调联络、服务保障等工作,把定下的事项落实好,把引进的项目建设好,确保规定动作做扎实、不遗漏,创新工作有特色、出亮点,推动东西部协作谱新篇、上台阶。

会上,康乐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介绍了2022年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情况。

济南市发改委对口支援办公室副主任徐畅达,钢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亓成华和济南市钢城区、莱芜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士索,县政府副县长张杰、杜翠芳和州县部门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