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召开2022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次会议 ​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4-19 09:51
字号:
收藏

4月18日,康乐县召开2022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全县2022年衔接资金支出进展情况,安排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资金支出、粮食安全、产业发展、撂荒地整治、厕所改造等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马珺,县委常委、副县长刘炜,县委常委、副县长吴国栋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419095207.jpg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措施,按照省州部署要求,结合康乐县实际,进一步加强项目资金的使用管理,加快资金拨付进度,统筹做好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各项工作,确保按照既定目标要求和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任务。要全面推进乡村建设,加快实施以拆旧排危、美化绿化、治脏治乱治差、改厕改庭院改洗澡间改屋顶为主要内容的“一拆两化三治四改五提升”行动。要加强驻村工作队管理,强化包户长制度,各乡镇要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加强驻村干部管理考核和激励保障,严格落实“吃住在村、工作到户、打卡签到”要求,落实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各项保障待遇。对全县各村驻村帮扶工作队“作用发挥、工作队员到岗到位、履职尽责、台账资料、学习培训、日常管理、政策知晓、钉钉平台打卡”等情况,要通过打电话、拨打钉钉视频电话和实地督查等方式常态化进行抽查督查。

微信图片_20220419095235.jpg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农业农村工作,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在确保日常工作有序推进的基础上,做实做细粮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把具体任务落实到农户的地块中去,建立台账资料,严格按程序落实奖补资金。要严格程序,明确标准和范围,做到政策宣传到位、农户资金享受透明,坚决防止任人唯亲、瞒报谎报的现象,不能让惠民资金变成少数人谋取利益的条件。要因地制宜,严格按照三调数据图斑信息核实地块,认真谋划研究,分析撂荒原因,广泛动员和引导群众复耕复种,在完成整治任务的基础上,确保耕地撂荒得到控制。

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15个乡镇党委书记,县振领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