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军主持召开2022年康乐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4-06 08:45
字号:
收藏

4月2日,县委书记杨志军主持召开2022年康乐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微信图片_20220406084612.jpg

县级领导马文吉、苏宏伟、仙忠云、闵文斌、黄丽萍、马如俊、马志龙、何正江、王玉庭、马晓元、郭元栋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汇报了全县交通运输行业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督察情况,审议了《康乐县扫黑除恶斗争线索排查核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审议稿),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扫黑除恶斗争重点工作。

杨志军指出,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是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体现,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载体。全县上下要坚决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州委工作安排,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坚决扛稳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抓实抓紧扫黑除恶常态化各项任务,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

杨志军强调,要聚焦关键环节,细化工作措施,全面把握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总体要求,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坚持打击为先、防控为基、监管为重、立制为本的工作原则,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章违建、非法营运、恶意拖欠工程款等违法犯罪行为,努力实现涉黑涉恶案件数量大幅下降、行业秩序明显好转、制度机制不断完善、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全力推动行业领域整治走深走实。要强化线索摸排,持续深挖彻查,逐项逐条分析研判,提升线索排查核查能力,深入宣传举报奖励政策和举报人保护制度,畅通涉黑涉恶涉乱举报线索渠道,广泛动员群众提供举报线索,真正做到“刨根问底”,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确保行业领域整治取得实效。

杨志军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完善三级书记一起抓、党政同责抓、分管具体抓、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协同抓的工作机制。县扫黑办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强化督导检查,帮助行业部门找准问题症结、拿出得力举措。各成员单位要落实协同责任,履行好打击整治、基层建设、行业规范、宣传引导等职责。行业主管部门要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将整治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切实形成扫黑除恶斗争的强大工作合力,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稳定环境。

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