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政法系统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工作观摩会议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4-13 11:16
字号:
收藏

4月12日,康乐县政法系统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工作观摩会议,深入了解政法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今后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局长苏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马志龙主持会议,县法院院长王玉庭,县检察院检察长马晓元,县公安局政委郭元栋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413111623.jpg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建设“平安中国示范县”为目标,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和维护国家安全、防范化解重大矛盾风险、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扫黑除恶、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夯实政法基层基础等重点工作。政法各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切实扛起“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平安建设,有力推动政法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政法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根据州委政法委工作会议9项重要任务,明确具体措施,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细化量化,各单位既要对号入座,牵头抓好各自任务落实,更要同力合作,全力攻坚,突出重点难点任务,确保各项任务得到有效落实。要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重点,扎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认真开展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围绕“矛盾大排查、纠纷大化解、情绪大疏导、法治大宣传”四大活动,加强矛盾纠纷调解,坚决落实“打、防、控”措施,有效遏制重大刑事案件发案势头,确保重点问题、关键时期打的准、防的牢、控的好。同时要在政法工作创新发展上下功夫,在夯实基础、创新机制、形成合力,重点突破方面多动脑筋,在队伍建设、日常工作和考核的关键指标上做得实、做得好,经得起考验。

微信图片_20220413111626.jpg

会上,政法各单位负责人汇报了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县检察院、上湾司法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虎关乡关北村综治中心、县法院诉讼服务大厅进行了实地观摩。

微信图片_20220413111630.jpg

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委政法委各办公室负责人和政法各单位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