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华夏文明 赓续历史血脉--康乐县举行文物捐赠仪式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4-15 09:49
字号:
收藏

4月14日,康乐县举行以“传承华夏文明·赓续历史血脉”为主题的文物捐赠仪式。州委书记郭鹤立,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富祯,州政协主席张志军,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鲁泽,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李文瑞,州政府秘书长马福俊参加捐赠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415094958.jpg

县委书记杨志军参加仪式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主持仪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雪青,县政协主席虎文正,县委副书记马珺等县级领导参加捐赠仪式。

杨志军在致辞中说,康乐自古就是丝绸之路、唐蕃古道之要冲、各民族“茶马互市”的活跃区,是貂蝉故里,胭脂赤兔马的产地,境内马家窑、齐家、边家林类型文化遗址星罗棋布,有边家林、椿树、塔关等文物保护遗址13处,尤其是边家林遗址填补了马家窑文化马家窑类型至半山类型之间的缺环。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立足文化资源禀赋,持续加快文旅资源开发,不断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康乐底蕴深厚的传统文化和异常富集的文物资源正在以独特魅力助力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415095003.jpg

马文吉说,捐赠藏品既是社会进步的历史见证、先辈智慧的结晶,也是研究康乐文化的珍贵实物资料,承载着灿烂文明、传承着历史文化、维系着民族精神,不仅极大丰富了县博物馆馆藏文物数量和类型,也必将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全面提升康乐文化竞争力和影响力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科学价值和收藏价值,为我们在新时代长征路上行稳致远提供更加丰厚的精神滋养。

微信图片_20220415095005.jpg

仪式上,通报了全县文物捐赠情况,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捐赠代表发了言。

微信图片_20220415095009.jpg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实地参观了康乐县博物馆。

捐赠企业、宗教界及社会热心人士代表,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县博物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