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8-20 10:44
字号:
收藏

8月20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尹弘在临夏州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要求和8月18日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8月20日全州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集体学习国家、省州有关疫情防控文件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杨志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交通卡点要严格落实24小时县级干部在岗带班值班制度,加强查验管控,严格落实“一扫三查一验”和“落地采、落地控、分类管”措施,依据卡点实际,调配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好、责任心强的干部职工充实到一线,保持队伍力量稳定,精细化做好人员车辆信息核实、检测登记、转运接送等工作,同步加强信息研判,做到点对点转运、专班化接送、规范化操作;相关乡镇、村要组织志愿者、退休干部加大对县界各村的巡逻值守,严防通过村社小道私自进入。要落细落实内防反弹管控措施,依托农户户情信息系统,督促网格员、包户长、驻村工作队加大对中高风险区来康返康人员的摸排管控,做到摸排人员底数清、信息台账建立全、管控措施落地严;要及时与外出务工人员取得联系,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实时掌握动态轨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导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康;要规范设置核酸采样点,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要不折不扣落实隔离点“三区两通道”、闭环管理、医废处置等要求,做好备用房间征用储备,切实提升疫情应对能力。要常态化督促行政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口罩佩戴、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措施,加强重点场所日常清洁消杀,切实做好社会面管控。

会议强调,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强化指挥调度、提升工作效率,各专责组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行业部门要持续加强本行业、本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监管,各乡镇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督促村社区全面筑牢基层防控防线,切实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思想上不重视、工作上不认真、防控措施落实不力造成工作失误的单位个人,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处理。

会议通报了两起违反疫情防控纪律问题的处理结果,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