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召开平安康乐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4-03 08:47
字号:
收藏

4月2日,康乐县召开平安康乐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县委书记杨志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406084759.jpg

县级领导苏宏伟、仙忠云、闵文斌、黄丽萍、马如俊、马志龙、何正江、王玉庭、马晓元、郭元栋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创建方案》,通报了中共临夏州委办公室、临夏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度平安临夏建设责任制考评结果的通报》。

杨志军指出,去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省委、州委平安建设部署安排,不断加强平安康乐建设,完善治理机制,提升治理能力,夯实治理基础,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扫黑除恶斗争、基础社会治理,平安康乐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为乡村振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406084802.jpg

杨志军强调,平安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维护社会安定和谐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对标目标靶心发力,聚焦关键久久为功,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大力开展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创建,制定创建活动具体方案,细化任务分工,夯实工作责任,加大示范县创建宣传动员力度,讲好平安康乐故事,全面加快创建步伐。要全面加强基层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推行以综治中心为主体、相关部门协同参与的矛盾纠纷综合化解机制,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联合调处化解,让人民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事情全办清”,真正把综治中心打造成回应群众诉求的“服务站”、化解矛盾纠纷的“终点站”。要着力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两抢一盗”、电信诈骗、酒驾、醉驾、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抓实抓细道路交通、消防、物流、食品、危险化学品等各领域安全生产,加快推进“雪亮工程”视频监控补点扩面、升级改造工作,加大各类集会、庆典、促销、文艺演出等大型公众活动的监督管理,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依法管理的原则,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杨志军强调,全县上下要紧盯“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奋斗目标,推动形成平安康乐建设的系统性和长效性,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以平安建设的新成效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马文吉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把平安建设作为促进经济发展确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任务,居安思危,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高抓实。要积极拓展平安建设的范围和内涵,作好长抓长不懈,长期作战的决心,更加自觉的把平安康乐建设落实下去。各乡镇各部门要聚焦平安工作建设示范县创建、公共安全、宗教管理、信访维稳等重点任务。尽心尽力创平安,全力以赴保稳定,旗帜鲜明护正义,最大限度把各类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宣传引导,讲好平安故事,努力营造创建平安人人参与,构建和谐人人共享,维护稳定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领导上要加强再深入,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保平安保稳定第一责任人,对平安建设工作亲自谋划,亲自安排,亲自推动,真抓实管促落实。政法部门要充分发挥维护社会稳定的主力军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共同协作,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抓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大检查督促力度,真正使平安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做好清明节期间值班值守、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隐患点防范监测预警、项目工程建设等重点行业的安全风险隐患,包括农村春耕春播,道路货车、群众集中出行、超员超载、违规经营、交通事故等风险隐患。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