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9-29 09:04
字号:
收藏

9月28日,康乐县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马士索、苏宏伟、仙忠云、闵文斌、马志龙、王奇、张华参加会议。

马文吉指出,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仍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履行好属地和行业责任,科学精准、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马文吉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省州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本行业、本领域疫情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查问题、排隐患、补漏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科学设置交通检查点,靠实工作责任,细而又细、严而又严落实好“一扫三查”、人员车辆管理、信息推送、闭环转运、隔离管控等措施,严防通过河道、林间小道等抄近道离康返康,坚决守好县门、乡门、村门和家门。要紧盯KTV、农家乐、景区景点、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加强检查力度和频次,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有序组织人员流动,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扎实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清单式摸底、动态化管理,迅速摸清人员底数,精准掌握人员信息,盯紧盯牢各类重点区域、重点人群,仔细开展核酸检测人员比对,挂图作战、逐人销号,强化漏做核酸人员惩戒措施,确保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统筹做好指挥部高效运转、值班值守、社会面管控、居家健康监测和隔离管控措施落实、医疗机构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紧盯风险点、关键点、易漏点和干部职工、学校、养老院、工地等重点环节和部位,常态化开展督促检查,倒逼责任落实,守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让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15个乡镇党委书记,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