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文吉主持召开全县大气污染“冬防”工作暨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1-01 10:24
字号:
收藏

10月3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主持召开全县大气污染“冬防”工作暨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建斌,县委常委、副县长刘炜、吴国栋,县政府副县长马志龙、王奇、张华、杜翠芳,县政府办公室三级调研员张明海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大气污染“冬防”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和全州污染防治工作暨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大气污染“冬防”工作汇报,相关单位围绕大气污染“冬防”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马文吉指出,随着冬季供暖期的来临,大气污染防治已进入了刻不容缓的攻坚期。各乡镇、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全面分析研判,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效的措施,强化各项措施落实落细,扎实推进大气污染“冬防”和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马文吉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州会议精神,坚决履行好各自工作职责,突出精准施治,严格落实“控煤、管车、抑尘、治源、禁燃”等措施,集中攻坚,突出重点难点,坚决打好大气污染“冬防”这场硬仗。要持续抓好煤炭市场监管,进一步规范煤炭集中配送体系,强化散煤煤质管控,加强煤质抽检力度,加大对运输、销售、使用劣质煤炭行为的处罚力度,加快推进冬季清洁取暖项目实施进度,最大限度减少冬季燃煤污染。要加强生活面源污染管控,充分发挥乡村基层组织作用,完善网格化监管体系,从严抓好秸秆焚烧等工作,通过采取“定点、定时、定人、定责”管控,把监管责任和任务层层分解靠落到网格长、网格员身上,实现监管工作全覆盖、无死角。要加大执法监管,深入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在工业企业达标排放、煤质管控、油品质量监管、机动车尾气排放抽查、扬尘防治等领域实施多部门联合执法,切实提高环境监管执法的针对性、精准性,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切实形成强大合力,以最坚决的态度、尽最大的努力完成好污染防治各项指标任务。

马文吉要求,针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具体问题,要主动认领任务,逐项逐条分析研究,严格按照《康乐县贯彻落实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实施方案》明确的整改措施、整改目标、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在整改落实上动真碰硬,逐项对账销号,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问题整改到位、抓实见效。要坚持举一反三,以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全县生态环境治理能力。要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加快推进冬季清洁取暖项目建设进度,抢抓政策机遇,全力谋划争取生态环保项目,一体推进生态环保各项重点任务。